相信很多仲介在帶看都會遇到這個問題,客戶說藉由『內政部地政司』的資料去出價,不應該買不到房子,屋主太貪心了!我們來檢視一下,昨天有mobile的朋友說,園上園B7-6F成交,一坪不到30萬,試圖跟我說明,他比較專業,我們這些仲介都槁錯行情了!


這是很多人的參考資料:內政部地政司

如果你要買的產品是電梯大樓,我建議你,把這個網站移除你的最愛,免得你被誤導,幾年內都不信任市場上的真實成交資訊!


這是Ptt房屋大家探討的 『力霸山河』的狀況:


內政部地政司查到的:
中和市成功路 成功路101號至150號
今年5月 31樓 38.37坪 總價1151萬 無車位

永慶房屋查到的:
今年5月 31樓 38.4坪 總價1380萬 無車位


那個才是正確的?

如果我是買方,不用說,我當然信第一個資訊,拿這個去跟屋主議價!那實際跟政府單位討論的結果是甚麼?

今天已經打電話去問過

1.先打電話到地政司
對方告訴我,在實價登錄之前,上面記載的價格不會再另外作核對
而且如果申報不正確資料 也不會有罰則
所以無法確保這個價格是否就是實際交易價格
但倘若有民眾檢舉該筆資料有問題,則會先將該筆資料移除

另外 他叫我打電話去中和地政事務所問

2.打電話到地政事務所
對方告訴我,這筆資料是以「附近的大樓、公寓」的平均交易行情來作判斷
並不一定就是實際交易行情
他說,並不是每一筆資料都可以打聽到消息
他們的方式有:電訪、用平均價格來推算、仲介公司等等

結果,剛剛又上去地政司查資料
這筆資料居然已經被移除了 orz

另外,地政司的人員跟我說
實價登錄的網頁是10月初可以開始查詢(但還沒確定是哪一天,會發佈新聞)
我原本以為10月1日就可以查到資料了

以上引用:whiteadam


我從很早之前就不信任這個網站,原因是我之前就發現這個:

 

這上面的資訊只有『部分正確』,如電梯兩房無車位.公寓是一定正確的。

那如果是三房帶車位就會有問題。

上面的坪數 全是 房屋坪數 沒有車位坪數 是純建物的坪數

上面的總價 都是 建物總價 相當於 建物價格=成交總價-車位價格

 

那我為什麼說有問題呢 因為他車位認列價格有誤

新店園上園車位多少錢阿?

http://www.land.moi.gov.tw/chhtml/new_quehl.asp  

要自己輸入中興路二段的電梯大樓 他網站篩選資訊是會跑掉的

這一筆是我去年收集永慶的

http://sacrifice3310.pixnet.net/blog/post/42426297


100年第四季 A1-2F 42.73+車位/成交:1600萬

這間我們剛好也有在幫屋主銷售,所以確定永慶這資料正確,避免有人說永慶作假,這樣無限迴圈的討論
這裡才顯示 42.73/成交:1285萬 單價:30.07萬/坪,這樣買方是不是要把園上園的屋主都拖去種了?如果一般買方看到這個資訊,請問會不會被誤導?


把車位獨立出來,美意是好。不過房屋單價的認列居然可能是用民間訪價,且車位的認列居然是高達300萬以上,這問到菜鳥或是有心人士,那...這資訊不是比仲介的喇叭嘴還沒意義了!


這意味著他車位抓315萬 這樣對嗎? 永慶的資料是正確提報的話 那麼就是意味著車位抓太高了,否則這個單價沒有意義!除非以後仲介都以315萬去抓車位,客人出的總價才買得到房子,兩房照上面的單價,這是一定買不到的,無庸置疑。


這年頭大家都在拿資訊跟客人說明,但是我要說,就連學者對於資訊的解讀都有偏差,更別說一般小老百姓,所以我的資訊上面都會加上我的見解,還有理由,對於資訊的解讀我比你們更嚴謹,因為很多買賣方都在看這些資訊,如果我是以一般仲介的角度去作這事情可能有所以不足,我是以當初我在做研究的角度去看待資訊處理以及解讀這事情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